自言自语。

離開之後第一個想念的不是誰,而是學校的食堂,不是說它的飯菜有多好吃,而是,食堂每天從早七點到晚九點一直在開,每到飯點即使不想去吃飯也還是會去飯堂吃點什麼,吃飯吃麵吃粉喝粥喝糖水,或者買個小吃買個麵包買盒檸檬茶⋯⋯
自己一個人,根本不想做飯也不想吃東西,外賣兩個字讓人整個胃都在顫抖,那我還是自己瞎煮點什麼吧。

這幾天才明白一年前阿秋說的某些話是什麼感受,比如晚上一個人睡在宿舍,聽著蟑螂爬過塑膠袋時發出的窸窸窣窣的聲音,比如一個人住的好處是洗澡忘帶衣服可以直接什麼都不穿走出來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比如一個人住的時候還做飯給自己吃有多厲害,一個人住還能做飯給自己吃,也是一種對生活的熱愛吧。
以及,一個人住不好的地方在於沒人跟自己說話。

還沒有感受到對室友的想念,只是會想念以前自習回來她們那一句「你回來啦?」。

還沒完呢,檔案的事,找房子的事,下週可以振作一點吧。

走得很匆忙,離開前跟室友說的最後一句話是「那我走啦」,甚至連尾音都來不及說完就匆匆搬著行李掉頭就走掉了。

评论
© とお子 | Powered by LOFTER